有話要說!!!
嘿,這是計時器↓
正數→
這上面的契網成立指的是指〝後港青少契〞契網成立喔

關於大家一起用同一組帳密,有些事要注意....請看契網之使用...

玉神學報第八期
哈尤‧尤道
加拿大溫哥華神學院神學碩士
本院禮拜學、教會音樂講師

前 言

  根據 P. H. Pfatteicher的說法:「禮拜是對某人的崇敬,而此人配得尊崇、愛和默想的榮譽」。 另外J. D. Crichton也主張「禮拜是一種宗教的現象,即對奧秘的一種敬畏與神聖的作為,通過禮拜教人能經驗一種超然的現象」。他認為禮拜儀式是以一個神話 (Myth)或是一種神聖的故事(Sacred Narrative)為中心。這故事是將過去所發生的事再活生生的重演一遍,此故事亦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基督教並不否定最初(原始)的禮拜價值,甚至把過 去原始崇拜賦予新的義意,誠如J. D. Crichton 說:「基督教禮拜不拒絕原始崇拜的價值,反而取原始崇拜之精華,放在新的情境上並加以宣揚與昇華。」 

  在這多元化的時代,基督教禮拜也因時代、傳統、文化、情境的需要而出現不同的意義,從不同意義中可彼此欣賞與學習,為的是能豐富我們的禮拜,使 每ㄧ位參與禮拜者都受到培育與幫助。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原文為小人物刊載於1982年5月9日台灣教會公報

台北市郊有一地名叫「天母」。「天母上帝」的「天母」與地名「天母」無關。

天母上帝是甚麼意思?很簡單,就好像我們常用「天父」來稱呼上帝,我們應當 也可以稱呼上帝為「天母」。「天母上帝」或「天父上帝」應當都是那位創造天地萬物之主、差遣耶穌基督到世上來之上帝的名稱。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平安:

碧堂終於來這裡開版了

這裡面的文章不都是新的也大部分不是自己寫的

有些是以前發表在中興長青部落格的

有些是很引起我興趣的(比如禮拜學)

有些是能夠讓信仰增長的好文章

 

初步的規劃將本區分為禮拜學、講道篇以及神學

禮拜學是討論禮拜的學問

神學則可以開拓每個人對於信仰的認識

講道篇能讓大家看看對於聖經的不同詮釋

希望都能夠很有收穫

祝大家平安喜樂

碧堂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文:詩篇138篇

我要一心稱謝你,在諸神面前歌頌你。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過於你所應許的。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 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耶和華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因耶和華大有榮耀。耶和華雖高,仍 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宋泉盛牧師

古代希臘有位思想家說,「你不可能踏進同一條河流」。乍聽起來很奇怪,剛才踏進這條河流,現在又踏進去,應該還是同一條河流啊?經過一番思考,原來河流的水不斷地流,當再踏進去時,剛才的水已經流過去,現在的水是新的水而不是剛才的水。聽起來有點玩弄玄虛,但稍微想一想,不是很有道理嗎?這就是說宇 宙人生最根本的原理,最基本的事實,不外乎是『變』。沒有人能否認,我們生活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裏面。

外在的世界經常在變,我們的外形也在變,從嬰孩時期經過童年一直到老年,沒有一時不在變的。我們的外形不斷在變,那麼我們的內心世界是不是也在變,並且越變越豐 富充實?丹麥作家安徒生寫過一個童話故事 – 「醜小鴨」,大家都對這個故事很熟悉,四處遭人取笑的醜小鴨長大後變成了人人讚嘆的天鵝。當我們仔細吟味這故事後,也許會發覺它與詩篇第一百三十八篇,與其內在意義上有一脈相通的地方。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日期

   8/14()

   8/15()

    8/16()

  8/17()

6:00-7:30

 

   搭車到玉里

    早禱

     早禱

 

 鹿野自由行
   -
板橋

 

7:30-8:30

    早餐

 

     早餐

9:00-10:50

 

   9:30-11:30

   主日禮拜

  黃上德弟兄

5. 成為貴重的器皿

 

   黃連星牧師

11:00-12:00

6.  Q&A見證時間

 

    簡淑琦姐妹

12:00-14:00

 午餐、休息

  池上便當

  午餐、休息

   關山便當

  午餐、休息

     合菜

14:00-15:30

1. 讚美&敬拜

 

  黃連星牧師

 

  攀岩體驗

 黃上德弟兄

 

  晚餐自備

(玉里鎮自由行)

   

   台東

   布農部落

 

 

15:30-17:00

2. 成為禱告勇士

 

   黃連星牧師

17:30-19:00

  晚餐、休息

     便當

  回加蜜山

 

19:00-21:00

3. 聖靈的洗禮

 

   黃連星牧師

4. 實現你的命定

 

   黃連星牧師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2()~8/8() 讀完撒母耳記上,請依適合自己的方式讀經,培養讀經習慣,每日親近神,使自己生命更成長!教會4樓和室有注釋書&工具書,可多參考幫助自己讀懂經文!祝大家天天親近神,天天領受天父的禮物!

 8/4(三)晚上7:30 in教會4樓,郁欣要帶大家一起看撒母耳記上掃羅王的影片!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6()~8/1() 讀完路加福音,請依適合自己的方式讀經,培養讀經習慣,每日親近神,使自己生命更成長!教會4樓和室有注釋書&工具書,可多參考幫助自己讀懂經文!第一週尚未讀完使徒行傳者,可依自己進度先看完使徒,再繼續讀路加,祝大家天天親近神,天天領受天父的禮物!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讚美之泉

MORE LOVE

讓愛起飛

台北公益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    7/31(六)  PM2:00

 

入場須知: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親愛的後港契友們大家好~~

恩恩!今天是中港的改選啦~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7/19()~7/25() 讀完使徒行傳,請依適合自己的方式讀經,培養讀經習慣,每日親近神,使自己生命更成長!教會4樓和室有注釋書&工具書,可多參考幫助自己讀懂經文!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請有參加的要注意&告訴你的夥伴~

來自第十五屆基督精兵戰鬥營,赴會通知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港長老教會青少契
2010年  第三季  聚會內容表
           
 年度核心目標:       3H-Help、Happy、Heart
 日期 內容 主理 領會 備註
7/3 HOPE 後港 X X
7/10 羅馬書(十六) 戴牧師 品翔  
7/17 ±2℃ 會友們 維彬  
7/24 同工改選 同工群 哲哲  
7/31 季例會 依德 詩育  
8/7 爸爸爸爸真偉大 恩寧 信餘  
8/14 後港聚會 同工群 X X
8/21 查經 戴牧師 品翔  
8/28 夏季學校 X X X
9/4 welcome to our Fellowship 同工群 新舊音樂
同工
 
9/11 查經 戴牧師 維彬  
9/18 歡樂烤肉行 依德 X X
9/25 飢餓三十 權窅 X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