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是小朋友營會的第二天

這天晨更的主題是像芥菜種的信心

(經文:馬太福音十七:14~21)

在這段訊息中,

有一句話彷彿是在對我們說:

信心不是感覺,也非想像,更不是個人堅持的意願。

信心的對象永遠是神和祂的話語;信心本身沒有能力,而信心的對象卻有無限的能力。

這段話給了我新的感動

對阿,

相信神

這也是為何我會來到這個營會:

祂必定會安排,祂的恩典夠用!




在仁聖講繪本故事--〝愛是什麼樣子〞的時候

可以看見孩子們雖不是很有興趣

但仍在聽

接下來的學習單也都有表達自己的看法

算是種進步^^



造型氣球的教學一開始不是很順

尖叫聲四起

氣球破掉是正常的〞的聲音也此起彼落

我們這組怕氣球的有兩三位

但又不能讓他們呆坐在那

只好邊教其他人,邊安撫他們

也〝順手〞做給他們

讓他們在下課時能和大家一起玩




接下來是大地遊戲

共有六關

雖然我們這組的小朋友不是很積極的參與

但過程都還算順利

不過最爆笑的可以說是用吸管傳橡皮筋這關了(笑)

關主是恩寧

她要求輔導助理也要一起玩

輔導一個在前(柏智)一個在後(我)

助理則是穿插在隊伍中間

遊戲規則是在限定時間內盡可能傳越多的橡皮筋

過程中孩子不是放的很開

所以第一次--零條!!

但讓大家笑到不行、連連失誤則是因為他們認為動作太曖昧了!!!

而柏智因為和他們的身高有些差距

傳的時候真的很....應該是說非常非常的曖昧!!!!!!(大笑!!)

每個人包括我和恩寧都笑到不行了!!

最後戰果--一條~~






時間來到小組時間

這次要分享的是生命河流(Sad&Happy)

柏智為了引起孩子們的畫圖興趣

在河中畫了蠟筆小新和許多應小朋友要求的各種魚類

說真的

真的很像

不過小朋友不領情就是了...

原本以為分享時是照中夫哥前一晚輔聚所說的

由主輔導做壓軸

在分享中帶出信仰

我們這組的主輔導當然就是柏智囉

就在我要先分享時

他要我做最後的分享

因此由他開始

原因是他的分享比較不適合那些小朋友...



在小朋友依序分享完後

我分享了小時後和阿嬤在一起以及一支冰淇淋的故事

也是我前一晚分享的

我當時並沒有非常刻意的講到信仰

只是那真的是我感到遺憾和安慰的事

最後我帶大家做了結束禱告

謝謝上帝讓我們經歷這些

讓我們變得懂得感恩、懂得懷念、懂得知足



在下課時間裡

孩子們依舊努力看書

期待禮物

這是一個動力

希望他們在我們離開後

也能有看書的熱情






這天還是累人的一天

但我漸漸能體會用神的愛來愛他們

因祂先愛我們,

我們才有能力愛別人

若只用我們本身的愛

那是不夠的

也是很累人的






晚上的小小晚會

是書瑜姐弟的見證分享

他兩的姐弟情深

真的很叫人感動

相信神要大大祝福他們的家庭



然後中夫哥給了大家一個驚喜

因在下午的小組時間中

意外發現我們有四位七月份壽星

其中有三位是連號的呢!!

因此晚會的最後成了小小慶生會^^



接下來的美術拼貼

則是拼貼出自己和上帝的關係

大家一起分享蛋糕的同時

也分享了彼此的生活點滴





晚上沒有輔聚

但大部分的輔導和助理仍是忙到不行

因為隔天有大家期待的興趣分組

造型氣球、摺紙、排球、魔術、串珠

各負責人忙著準備

其中有不少人也要負責小組中的福音訊息:無字書一刀剪出十字架

原本我和柏智說好他帶無字書,我帶剪紙

但因無字書內容實在太多,

加上他又要帶魔術

我便幫他分擔一些些

也做了備忘的道具(還蠻大的說....)

並向上帝禱告

希望小朋友能乖乖聽講




洗完澡後

拉著韋彤到男女樹屋中間的交誼廳(我們自己取的...)備課

只是中港的好像都沒啥睡意

玩的很開心
(壽星阿...)

後來恩哲洗完看到我在備課

也和我一起準備
(他要帶全部的無字書)

結果因為太吵了

我們全被中夫哥及值星官趕回樹屋

只好隔天早點起來備課了





************************************************

7/11

六點起床

比之前早一些

盥洗好了之後

和曉玲、以琳到涼亭備課

之後以琳先去準備敬拜讚美的司琴

我則與曉玲一起禱告

一起為要帶福音訊息給小朋友的同工禱告





這天晨更的題目是耶穌行在水面上

(馬太福音十四:22~33)

這段訊息讓我們再次思想〝信心〞

有了靜默的時間

更能感受到亟需神的帶領和幫助!!



在每日例行的詩歌歡唱後

便是繪本故事的分享

史蒂芬妮的馬尾〞提醒我們別口是心非

欣賞他人的好,就要誠實說出讚美他的話

不然最後得不償失的是自己



接下來是讓大家準備已久的無字書教學

柏智用了一些小技巧讓他們乖乖聽講

因為這次又重演了第一天的畫面:

小朋友,現在柏智哥哥要講一本書大家聽喔!這個有五種顏色但沒有任何字在上面的是....

話還沒說完,許多人立刻說:

是無字書阿,我早就聽過了!

......再次信心大打擊......

如果你們好好聽我說,你們原本要讀四本書才能換禮物,我讓你們讀三本就去換!

這下孩子們終於安靜聽講了

雖然過程中還是有一些吵鬧..

最後禱告結束後

是維彬教五彩串珠的時間

又是一陣「噢~~做過了啦~~

.....  .......

好不容易也教完了,

算是一個重擔放下了~~





興趣分組時間到囉!!

小朋友依序選擇自己想要的組別

我們這些輔導助理也選擇自己想要的

我和韋彤選魔術

是由漢理哥及柏智帶的

除了變魔術給我們看之外

也說出技巧

其中包括第一天變給小朋友看的--把水變不見後再變出咖啡的把戲

也有撲克牌硬幣的魔術表演與解說

感覺真的很棒^^

學到了幾種魔術^^



又到了最後的小組時間

還好他們都還沒聽過一刀剪出十字架的故事

我順利的講完並剪出了十字架

也排出「永生」、「死亡」的字給他們看

只是接下來要他們照做就有點困難了.....




最後在有點混亂的狀況下(有風,紙非常的不聽話...)

結束了這天的課程...




還好,

整體還算不錯

希望所要傳達的訊息他們有接收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