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特別打給士薰的

要回答我們之前讀布衣聖徒時你問我的問題

就是  馬可福音九:2~8   耶穌帶著彼得   雅各   約翰   偷偷上山 ,然後耶穌改變形象的故事

士薰問我說:
為什麼他們三個知道那是  以利亞&摩西???

他們又沒見過以利亞&摩西,怎麼知道莫名出現的這兩個人是以利亞&摩西??

難道他們都有穿制服,然後制服上有繡名字嗎??



關於士薰問的這個問題

我想了很久    然後我就去問我台師長青的輔導   熙皓哥  了~XD

他的回答是

有關你問的問題.....非常好

 

一方面我們可以想像,或許耶穌與那兩個人的言談中,有透露他們的身分,剛好門徒聽到,所以有記載

 

另一方面,則是問為何福音書的作者是安排摩西與以利亞出現?

 

作者藉此安排,要表達什麼訊息?

 

簡單的說

 

摩西代表律法  ,  以利亞是先知的代表....

而且根據聖經的記載或猶太人的傳說,他們都是被上帝接升天,而非死亡

 

所以耶穌與他們一同出現,意味著耶穌也代表著律法與先知,可以說是這兩者.甚至舊約的總合

 

證實耶穌有著重要的地位與權柄

 

以上

 



以上是熙皓哥的回答

也就是說可能是:
1.門徒從對話中得知他們的身分
2.以利亞&摩西所代表的耶穌的形象的意義


希望這有回答道士薰你的問題

我看了這答案是還蠻能接受的啦!!!!ㄏㄏ

士薰看了文記得留個言回我啊!!!




                                                                             by  傳說中的八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