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7/25() 讀完使徒行傳,請依適合自己的方式讀經,培養讀經習慣,每日親近神,使自己生命更成長!教會4樓和室有注釋書&工具書,可多參考幫助自己讀懂經文!

 7/24(六) 聚會大家一起討論分享讀不懂的地方~並決定下一週讀哪捲書!

7/26(一) 晚上in 3F牧師娘為新的讀經進度作簡介,並一起禱告!

7/28(三) 晚上in 3F請牧師娘帶領大家認識加爾文神學!

 

每日靈修書籍,如:每日經歷神、恩典時刻、新眼光讀經、每日靈糧、每日與主同行……等。

 

一週讀一本好書,聚會時可和大家分享!ex:加爾文漫畫、小屋、純潔……等。

 

GOODTV 好消息電視台,精采講道與節目,歡迎大家多看!

 

PS.活動大推薦: 7/22(四)7:30 pm咖啡貓&Kathy"待轉"音樂會!

                       使徒行傳 導讀    by 郁欣

1.         1.使徒行傳的作者就是路加福音的作者-路加醫生,他是個醫生,所以描述事情很準確,絶不含糊帶過。他也喜歡寫旅遊傳記。他若出生在現代,應該會出一些有名的旅遊書吧!他不是猶太人,是外邦人,受希臘文化的教育,見識淵博,我覺得使徒行傳,也可以稱為「使徒歷險記」,從這裡可以看到使徒早期怎麼受到自己人和外邦人的排擠,而基督的信心怎麼在他們心中產生強大的信心和力量,以致使徒們不怕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使徒們之所以能夠勇敢不懼,完全是因為聖靈在他們的心靈中支撐著他們,而不是單靠他們各人的意志。當我們完全依靠聖靈時,也可以像使徒一樣,衝破困難。可是,真正依靠聖靈是需要長期的學習,過程中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不斷跌倒或退步,然而,不要因此就放棄,重要的是我們在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歸向主。這樣,若我們失敗了10次,我們就10次歸向主,我們的心清潔了10次;當我們失敗100次,我們就累積了100次歸向主的次數,我們的心也被清潔了100次;以致後來會養成隨時歸向主的習慣,也對自己的罪和錯誤更加敏感。好像有點扯遠了!

2.       2. 言歸正傳,使徒行傳的鑰節為(徒一: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根據以上,使徒行傳可依傳福音的地方而分為三部份:

在耶路撒冷(徒一~七)

在猶大及撒瑪利亞(徒八~十二)

到全世界(徒十三~二十八)

當時的人,以為地極是西班牙,然而根據上帝的意思,福音傳到地極,是指傳到全世界。

3.       3.徒十三~二十八,還可細分為三部份

保羅第一次旅行佈道(徒十三:1~十四:28)最遠到今土耳其境內

保羅第二次旅行佈道(徒十五:36~十八:22)最遠到今希臘愛琴海沿岸

保羅第三次旅行佈道(徒十八:23~二十一:26)和第二次旅行地方差不多,但路線不太一樣

保羅的羅馬之行(徒二十一:27~二十八:31)最後於羅馬殉道

請參考保羅當時的路線圖

保羅的三次傳道旅程http://infoshare.icedsolo.com/NWO/science/s068.html

保羅往羅馬 http://www.fuyinchina.com/n1024c129p15.aspx

 

聽說保羅長得不高,皮膚黑黑的,意志力堅強。很會暈船,所以旅行時要有醫生同行。

4.         4.使徒行傳,又稱為聖靈行傳,所以要看出聖靈是如何工作,好讓福音可以傳到地極。

             大家在讀使徒行傳時,可以把自己放進故事中,好像自己也是見證人,這樣就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故事也會記得比較清楚。

             一點點的導讀到這裡,若還有疑問,可以email給我,或星期六再討論。

                                祝大家享受在使徒行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boy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